一夜没有真正睡着过。
有时候迷迷糊糊地滑进睡眠的边缘。
又被什么声响拉回来。
窗外的风声,呜,像某种动物在远处叫。
楼下有
走过的脚步声,嗒嗒嗒,由远及近。
由近及远。
水管里的水流声,咕噜噜。
在墙壁
处流动。
每一次都在半梦半醒之间。
每次醒来都听到同一个声音,沙沙沙。
一直没停过。
那个声音已经融化在夜晚的空气里了。
分不清是雪还在下。
还是脑子里有那个声音在回放。
天快亮的时候我最后看了一眼窗外。
雪已经停了。
路灯还亮着。
橘黄色的。
在白色的背景上显得很温暖。
但我知道它不暖。
地面上的积雪反
着路灯的光。
白得发蓝。
像一整片白色的冷在发光。
门
的那排脚印已经完全被覆盖了。
什么也看不见了。
好像从来没有
来过那里。
雪一直下了一整夜。
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还穿着昨天的衣服。外套上有水渍
掉的痕迹。一圈一圈的浅色印子。我坐起来。没看窗外第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