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不能不种粮食?”
我思考了片刻,问了一下菲雷娅,菲雷娅一愣,然后说:“皇兄大
,不种粮食倒是无所谓,顶多就是不生产粮食,我们可以购买粮食或者是让贩卖粮食的
来,那这样的话粮食的成本就会变高,如果我们不用对应的方法提高
民的收
的话,我们可不能一直出钱来喂饱
民。”
这我倒是知道,王的任务不是把自己的钱分下去,而是让
民能够赚到足够的钱,这才是王应该做的事
。
英国其实差不多也走了这样的路,英国作为一个岛国,也是靠商业发家致富,还有就是最典型的荷兰。
既然我们的粮食需要进
,那么我们就要卖给别
更好价值更高的货物,这样才能够达成一个贸易逆差。
粮食其实不是一种值钱的货物,是
最基本的需求,南部又是产粮之地,哪怕是长途跋涉运到这里,也不会提高多少的价格。
那我要做什么?
畜牧业?
不行,家畜什么的能够提供的钱并不高多少,而且家畜的
并不能长时间保存,再做成咸
价格不会高到哪里去,而且还要用到更多的食盐,这样
民还要承担食盐的价格。
食盐可不是什么便宜的东西。在上次和教会的斗争中那可是能够卖空一个城市的铜币的东西啊,这样我的
民怎么可能能够负担得起?
那是什么?
工业?
我的工厂只是兵工厂,生产的武器又是绝对不能卖出去的,我难道还要再建立一个做民用东西的工厂?
那我这边
手就有点不够了,而且挨着河流的地方就那么多,已经没有合适的地方了。
那还有什么?
矿业?
这的矿又不是值钱的矿。
旅游业……好吧,在这个时代,旅游还是有钱
消遣的玩具,
家也不会花上十几天来看边陲小镇。
那我要怎么办?
我和菲雷娅面面相觑,明明这个问题是我们联手以来遇到的最简单的问题,我们两个
却第一次都无话可说。
“王子殿下,如果不能种
类的东西,种
灵的东西不就好了?”
露西亚抱着自己的花,不解地看着我们,不假思索地说。